•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

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确保整改落实全面到位

2018-07-24 06:21 来源:南方网 骆骁骅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7月23日下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广东省的反馈意见和省委办公厅有关整改落实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中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定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把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融入到机关业务工作中,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代表满意。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落实好省委办公厅下发的整改工作安排意见,带头认领整改任务,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深化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切实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机关干部队伍;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要坚持改字当头,严格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持落小落细落实,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认真对照巡视反馈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全面到位,推动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通过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