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出席

2018-05-04 06:56 来源:南方网 徐林
.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5月3日,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

  会前,李希等领导同志会见与会代表,并在开幕式上为第二十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李希代表省委向全省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坚持政治引领,深化改革攻坚,动员广大青年在我省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李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又发表重要讲话,寄望广大青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关怀、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发展和青年健康成长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汲取奋进向上的力量,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奋勇前进,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

  李希强调,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重要讲话是统揽广东一切工作的总纲,也是广东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始终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传承“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砥砺本领、提高素质,艰苦奋斗、创新创业,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干劲和担当,努力为新时代作出新贡献。三要切实增强全省各级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从严治团。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切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四要切实加强各级党委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管青年、党建带团建。严格落实群团改革方案关于加强党建带团建的要求,支持共青团在各个领域扩大组织和工作覆盖,一如既往地支持共青团依章程生动活泼、富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党领导下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

  傅振邦代表团中央对广东共青团过去五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广东共青团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广大青年成长发展,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广东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一要着力增强政治性,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二要着力增强先进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投身广东建设发展。三要着力增强群众性,深入贯彻以青年为本的理念,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四要立足改革新起点,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五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从严治团。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代表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省领导邹铭、江凌、张利明、余艳红,来自全省各族各界的1100多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