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李玉妹强调:把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2018-04-21 06:56 来源:南方网 骆骁骅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4月20日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传达李希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小结会上的讲话精神,表彰省人大会议秘书处先进(临时)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人大会议广东代表团工作组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落实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和开展2017年机关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

  李玉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广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积极主动学,深入持久学,不断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把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进一步明确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促进各项任务的完成。要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目标,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措施,把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点放在政治建设上,着力点放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切入点放在抓作风、抓纪律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李玉妹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及开展机关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肃清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认真查找问题,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通过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开展机关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思想、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坚决不搞小山头、小团伙、小圈子,着力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社会关系,使常委会及机关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两个机关”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主持会议,副主任黄业斌、罗娟、吕业升、王衍诗、王学成,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