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李玉妹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清远代表团审议

强调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2018-01-30 06:4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1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在其所在的清远团审议时强调,要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支持和保证人民代表大会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毫不动摇地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李玉妹充分肯定了清远市人大工作。她说,在清远市委领导下,清远市人大立法工作扎实推进、有条不紊,监督工作针对性强,代表作用有效发挥,特别是积极贯彻落实“县乡人大工作十条”,加强县乡人大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积极发挥县乡人大职能作用,县乡人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基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李玉妹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是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实践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要切实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制度自信,自觉做人大制度的维护者、实践者、推动者,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完善人大制度,推动人大工作的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李玉妹强调,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从制度上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李玉妹强调,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是人大工作生机与活力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党对国家和社会领导的重要途径。要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开展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创新代表工作方式方法,密切同代表的联系,充分听取代表意见建议,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李玉妹指出,县乡人大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我国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基层民主的有效形式。目前,我省县乡人大工作仍然比较薄弱,需要不断努力、完善发展,要加强省市县乡人大的工作联系和业务指导,密切协同,形成合力,增强省市县乡人大工作整体实效,实现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推进、共同发展。

编辑:杨格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