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李玉妹在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上强调:扎实推进2018年工作

2017-12-13 10:15 来源:南方网 骆骁骅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12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当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准确发力,务求实效,推动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取得新发展。

  李玉妹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切实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研究分析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下功夫、做文章,更好满足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要求。

  李玉妹指出,李希书记在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加强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明确了政治方向、职责要求和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省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希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推动我省人大工作有新发展、上新台阶。

  李玉妹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部署,科学谋划、扎实推进2018年人大工作。要加强立法工作和监督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讨论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改进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省市县乡人大工作协同,上下联动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推进、同步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把我省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作出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黄业斌,秘书长陈逸葵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人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或主持日常工作的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李润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