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各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

2017-11-29 06:39 来源:南方网 辛均庆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的各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各地人大工作情况介绍和对明年工作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玉妹指出,各地级以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的部署,依法行使人大职权,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加强县乡人大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特别是“县乡人大工作十条”成效显著。要进一步在发挥基层人大作用上狠下功夫,加大探索创新力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式,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李玉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谋划好2018年人大工作。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研究分析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依法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切实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建立和完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相关机制,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同时,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逸葵出席会议。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