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李玉妹:做好五年立法规划和明年立法计划

2017-09-21 06:41 来源:南方网 辛均庆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9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张德江委员长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十八期代表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关于加强我省人大立法工作队伍建设若干意见(稿)》。

会议指出,张德江委员长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十八期代表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总结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在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对做好新的历史条件下的代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张德江委员长讲话精神,探索创新代表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强代表学习培训,不断推动代表工作完善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刻认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意义,更好地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确保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牢牢把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掌握在人民手中。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处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第一线,是肩负着宪法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的国家权力机关。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机关的同志要牢固树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在制定下一届五年立法规划和明年立法工作计划时,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加强我省人大立法工作的重要原则和重点任务,着重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陈继兴、黄业斌、罗娟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列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逸葵出席会议。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