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李玉妹:不断提高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

2017-07-28 06:51 来源:南方网 辛均庆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决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7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更好推动中央和省委有关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的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于7月26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我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十条措施,主要从组织建设和工作规范等方面明确要求。

李玉妹强调,要正视我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突出重点,解决问题,为推进县乡人大工作提供保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各市县人大要尽快开展调研,摸清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情况,提出具体措施建议,及时向本级党委请示汇报,把落实《若干意见》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的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迅速行动,逐项落实,确保十条措施落到实处。

李玉妹要求,上下级人大工作要形成整体合力,实现各级人大工作整体推进、共同发展。省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指导基层人大的重要责任,积极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各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直接指导县乡人大的责任,加强与县乡人大的联系和指导,帮助解决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各县(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乡镇人大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积极争取,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为我省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传达全国人大常委会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陈小川、黄业斌、罗娟,秘书长陈逸葵出席会议。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以及全省各地级市人大常委会主持日常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秘书长参加会议。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