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李玉妹:积极稳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2017-07-25 06:50 来源:南方网 辛均庆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7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有关通报精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省人大常委会2017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并研究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方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玉妹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稳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地方立法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加强代表工作,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大力推进我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为我省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根据年初制定的计划,积极稳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要尽快制定出台关于大力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文件,并狠抓落实;筹备召开全省大力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年底前组成检查组,以“挂图作战”的方式,认真检查督促全省各市落实中央、省委文件情况,推动中央、省委关于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广东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抓紧谋划下一届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和明年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计划,筹备召开各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总结交流省市今年人大工作情况,研究明年省市人大的重点工作,特别是需要省市县镇四级人大联动监督、共同推进的工作,以更好地形成工作合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的要求,不断加强地方立法工作队伍能力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少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陈小川、陈继兴、黄业斌、罗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陈逸葵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厅、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