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李玉妹率队赴广州佛山视察跨界河流污染整治工作

2017-07-13 07:03 来源:南方网 辛均庆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7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率队视察广佛跨界河流污染整治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广州、佛山开展跨界河流污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广佛跨界河流污染整治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办指导,建立完善的联防联动机制,推进“散乱污”工业企业排查整治,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大污水管网建设力度,系统推进河涌综合整治和城中村污水治理。

李玉妹先后实地察看佛山水口水道(丰岗涌)、丰收涌、佛山水道千灯湖综合整治、镇安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广州白坭村和黄沙塘村畜禽养殖清理、白海面涌综合整治、永泰村污水治理、石井净水厂建设、珠江西航道鸦岗断面水质情况。李玉妹充分肯定广佛跨界河流污染整治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她指出,要将佛山水口水道(丰岗涌)和广州白海面涌综合整治列入人大监督的重点项目,作为省市县镇人大四级联动监督项目,进一步细化具体联动监督的办法,建立常态化的督办机制,下决心、花力气、抓落实,推进整治工作,促进水质不断改善,按时完成国家、省规定的整治任务。

李玉妹强调,要将广佛跨界河流污染整治作为一项长期、艰巨、系统的工程抓实抓好,各级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建立健全重点跨市域河流污染整治工作机制,层层落实各级政府责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各项整改任务,健全联防联动治理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探索科学、合理、有效治水和可持续治水模式。广佛两地要在综合整治河流污染进程中进一步探索创新,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为全省各地提供借鉴。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对污水治理过程和水污染现状的宣传,在全社会树立环保意识和治污意识。要注重发动群众参与治污,坚持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共同推动重点跨市域河流污染整治顺利如期实现整治目标。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逸葵,省人大环资委负责同志,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环保咨询专家参加活动。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