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全国人大在粤召开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 李玉妹:不断提高预算联网监督水平

2017-07-06 07:06 来源:南方网 辛均庆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4日至5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财政部在广州召开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部署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盛霖在会上讲话。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朱小丹、杨雄出席会议。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刘昆,财政部副部长刘伟分别在会上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在会上致欢迎辞,并介绍广东省人大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基本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在会上介绍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陈继兴,秘书长陈逸葵出席会议。

  张平指出,运用信息网络技术推进预算联网监督,是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预算审查监督制度的有益探索,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客观需要。在全国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条件已经具备、时机已经成熟。要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要加强沟通协调、互相支持配合,切实提高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推动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

  李玉妹表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部署要求,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关于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规范系统的使用管理,不断提高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水平,为我省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财政部,31个省区市人大和政府财政部门及我省广州、佛山、中山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曾剑峰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