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举行

2017-07-01 07:10 来源:南方网 徐林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6月30日上午,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广州举行。活动开始前,省委书记胡春华会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广东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参加会见。

胡春华认真听取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对扶贫济困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省有关部门研究吸收到扶贫工作中。他说,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广东已到了“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阶段,要按照中央要求,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解决好区域城乡发展不协调问题。当前要重点抓好2277条贫困村建成新农村示范村任务,今年扶贫济困日活动省级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贫困村建设。希望社会各界协力做好扶贫济困工作,为我省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出席活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及海内外各界人士发出“关爱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的倡议。他指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城乡和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然突出。目前全省仍有2277条村处于相对贫困状态,仍有118.94万相对贫困人口。希望各行各业特别是广大企业家、爱心人士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希望广大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情系家乡、造福乡梓,为我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贡献。

活动仪式上,省委常委曾志权宣读2016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认定结果的通报;副省长邓海光主持仪式。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一大批企业和个人当场举牌认捐。

省领导江凌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