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李玉妹讲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课:推动广东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2017-06-16 07:11 来源:南方网 辛均庆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计划安排,6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为机关全体干部讲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课,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总纲,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广东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黄业斌、罗娟,秘书长陈逸葵出席。

  李玉妹指出,要深刻认识十一届省委取得的成绩和当前面临的问题,积极发挥人大在推动解决问题、推进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省党代会精神为统领,找准人大工作的对接点和着力点,自觉服从服务于全省工作大局,全力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

  李玉妹强调,要在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上下功夫。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制度基础,需要人大在民主政治建设、政治文明发展、政治体制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需要人大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监督“一府两院”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需要人大在全面从严治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水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努力建设和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上提供坚实的法治支撑。

  李玉妹强调,要更好地发挥人大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认真贯彻省党代会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积极发挥人大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法治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李玉妹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常委会今年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计划。要加强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确保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取得良好开局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曾剑峰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