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李玉妹:坚持问题导向 密切联系群众

2017-06-01 06:3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5月3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约见她所联系的省人大代表谢小云、黄叶亭、李慧琴、陈霞并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代表的工作、生活和履职情况,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活动及“双联系”工作作了交流。

2014年2月19日,《关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联系省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意见》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实施。在总结近三年的工作实践经验基础上,2017年2月24日,意见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修订并印发实施。新修订的“双联系”意见,在代表联系群众的工作内容、主要方式、服务保障以及代表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的主要方式等方面都有了增加,同时对于代表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的处理方面也增加了对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机构以及有关机关、组织的工作要求。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李玉妹指出,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责要做足“功课”,提出议案和建议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和群众,有针对性地加强在基层的调研,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听取群众呼声和诉求,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客观的梳理和分析,进一步提升议案和建议的质量;省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双联系”工作,有计划地推动并督促政府有关部门办理和落实好代表的议案、建议,为代表履职做好服务,更好地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不断推动省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完善发展。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