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李玉妹:加强党组建设全面履职尽责

2017-02-16 06:50 来源:南方网 辛均庆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胡春华书记2月9日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后的讲话、广东省创新发展大会会议、省委政法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组建设,围绕人大职能定位全面履职尽责,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广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指出,胡春华书记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章党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组建设,全面履职尽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胡春华书记的讲话为进一步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好胡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牢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切实加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建设,进一步发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支持和保障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党章党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完善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制度,健全向省委请示报告制度,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及时向省委请示报告;要加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下属单位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有关规定要求,及时修改完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贯彻落实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的部署要求,抓紧开展扎实的调研和深入的研究,做好有关法规修订的准备工作,在条件成熟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谋划、扎实做好今年工作,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履行监督职能,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选举任免权,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少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小川、陈继兴、黄业斌、罗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逸葵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厅、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曾剑峰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