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李希检查部署春运工作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2019-01-20 06:57 来源:南方网 徐林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2019年春运即将开始,1月19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深入广州火车东站、省应急管理厅进行检查督导,调研了解春运准备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春运工作。

  在广州火车东站,李希认真查看公安执勤点、红棉服务岗、售票处、安检口、候车室、监控室、站台等,并与执勤干警、车站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候车旅客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列车调度、安全保障、旅客候乘及便民服务情况,希望大家不畏辛劳、坚守岗位,用心用情把春运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畅通,与家人幸福团聚,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省应急管理厅,李希视频连线港珠澳大桥、京珠北高速公路粤北站、广州火车站、白云国际机场、省气象局、琼州海峡海安渡口等,与公路、铁路、航空、水运及气象等一线工作人员对话,听取跨境通道、重点枢纽、气象监测等情况汇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值守春运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要求各地各单位严密组织、扎实工作、协同联动,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用党员干部劳累一点、辛苦一点,换取春运畅顺一点、群众舒心一点。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春运工作会议,听取有关汇报,研究部署春运工作。李希强调,我省是全国春运工作的主战场之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切实把春运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心工程、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顺利出行、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条件。二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守住安全保障底线。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扎实抓好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打造“平安春运”。三要坚持落细落小落具体,打造便捷高效优质春运。强化春运运力供应和保障,大力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春运整体效率和水平,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觉到一年比一年顺畅,一年比一年方便,一年比一年舒心。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直接抓,亲自上手、靠前指挥,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各有关单位要相互支持配合,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提供及时准确资讯服务,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共同做好春运有关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省领导林少春、张硕辅、陈良贤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李润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