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李希到广州调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 高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8-04-22 06:49 来源:南方网 徐林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4月21日,省委书记李希到广州市从化区,深入特色小镇、农村、红色纪念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调研。

  李希来到吕田镇莲麻村,听取该村发展建设情况介绍。近年来,该村党支部带领群众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发展民宿、酒坊、炒茶等特色产业,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李希充分肯定莲麻村的发展成效,强调要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吸引更多资源要素向农村汇聚,更好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李希在参观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时指出,要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扛起乡村振兴沉甸甸的历史责任。

  良口镇米埗村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绿色产业,绿水青山相融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效逐步显现。李希与基层干部群众交谈交流,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察看村庄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同时要注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岭南特色,彰显乡土魅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

  李希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三年见成效、五年大提升。一是珠三角和粤东西北都要把乡村振兴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珠三角基础条件较好,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广州作为省会城市,要努力在全省乡村振兴中当好示范和表率。二是要把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来抓。乡村振兴的成败,关键取决于是否有好的乡村带头人。要加大统筹力度,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建强农村党支部,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四是加强和改善党委对“三农”工作的领导。重点涉农地区的领导班子要选配懂“三农”、善抓“三农”工作的干部。要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省领导任学锋、江凌、曾志权,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调研。

编辑:李润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