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李希: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扶贫协作 携手推动粤桂合作上新水平

2017-12-24 07:00 来源:南方网 徐林 吴哲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林 吴哲 通讯员/岳宗 符信)12月23日上午,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代表团进行工作对接交流。省长马兴瑞、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活动。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西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广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服从服务国家“两个大局”,全力以赴做好对口广西扶贫协作工作,支持广西贫困人口早日实现脱贫,完成好中央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两省区携手合作,把粤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等优势发挥出来,进一步加强互学互鉴,深化经济社会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粤桂合作上新水平。

  马兴瑞在座谈会上表示,广东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全力协助广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更加精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广西33个贫困县到2020年实现全部摘帽目标,统筹资源抓好产业协作、劳务输出、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合作。省级层面要着眼两省区中长期发展,着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提升环保协作水平,携手促进粤桂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陈武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广东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多来,两省区共同大力推动扶贫协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广西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沟通对接,突出重点持续推进粤桂扶贫协作。进一步细化量化扶贫协作专项规划,进一步提升承接珠三角产业辐射转移的能力,加强人才支援交流,推进劳务输出精准对接,加大旅游、农业等产业协作力度,推动两省区合作实现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委常委曾志权、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分别代表广东、广西介绍了推进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双方研究对接了明年扶贫协作工作计划。

  省领导江凌、邓海光,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李润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