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亮相“代表通道”,答南方报业全媒体记者问,谈大湾区建设

2019-03-05 09:36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骆骁骅 祁雷
.

 

  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参加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活动。在回答南方报业全媒体记者关于大湾区发展的提问时,他表示,广东将重点推进粤港澳三地规则联通融通贯通,“大家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

  林少春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港澳地区大力支持广东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提供了一组数据:改革开放40多年来,港澳地区一直是广东外资的主要来源地,截至2018年,广东累计实际利用外资4000多亿美元,其中60%以上来自港澳地区。“港澳企业家不仅带来了资本,还带来了先进的市场化理念。可以说,广东改革开放40多年,港澳同胞是参与者、贡献者也是受益者。”

  “对广东来说,我们可以依托港澳地区国际化、市场化程度高、营商环境好的独特优势,推动广东更加开放,在投资方面更加便利、贸易方面更加自由、人员货物往来方面更加便捷。”林少春说,港澳地区高端科技创新能力强、香港拥有4所全球100强大学,港澳的科技力量与广东完备的产业体系结合,将有力推动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大湾区面积5.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七千万、经济总量约1.6万亿美元,可以为港澳服务业提供广阔的市场和机遇,大大拓展了港澳地区的发展空间。”

  建设大湾区,广东接下来打算怎么干?林少春表示,当前的重点是研究推动与港澳规则的联通、贯通、融通。特别是对于执业资格、社会保障等由于管理方式不同形成的规则差异,在充分协商基础上实现规则“融通”。“总之,粤港澳三地只要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一定可以实现合作共赢!”

  南方报业全媒体记者 骆骁骅 祁雷

编辑:何柏梅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