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南方电网启动世界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示范工程建设 林少春出席动员会

2018-05-16 06:29 来源:南方网 刘倩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倩)15日,南方电网公司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建设动员会在广州举行,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据介绍,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将创造多项世界第一:世界上容量最大的特高压多端直流输电工程、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首个特高压柔性直流换流站工程、首个具备架空线路直流故障自清除能力的柔性直流输电工程。

  林少春表示,广东是能源消费大省,用电需求量大,节能减排的压力也很大,工程落点广东惠州,届时每年有近200亿千瓦时的清洁水电输送到广东,这不仅有利于满足广东“十三五”末进一步增长的用电需求,而且对优化广东能源结构、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大意义。工程建成后,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并有效缓解珠三角地区环境压力,为助力广东绿色低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林少春强调,广东将进一步强化属地协调配合,主动排忧解难,继续全力协助做好境内项目建设的征地、拆迁协调,铁路、公路跨越等保障性的工作,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建设环境。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