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林少春到韩江巡河推动落实河长制加强水体保护

统筹推进韩江榕江 练江水系连通工程

2018-02-06 07:1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月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韩江省级河长林少春到梅州大埔、丰顺等地,实地调研梅江、汀江、韩江河道水面、岸边保洁、水量水质监测及防洪减灾工程有关情况,并召开流域内梅州、汕头、河源、潮州市级河长工作会议,听取各地推行河长制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落实河长制和加强水体保护工作。

  林少春指出,韩江干流和主要支流水质保持在Ⅱ—Ⅲ类,被水利部有关部门评为2017年度“最美家乡河”,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推动绿色发展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一要落实水质监测工作,交界断面监测要到位,全流域不留盲区死角。二要加强干支流特别是小河沟的水环境管护,定期清理垃圾漂浮物,消除水质污染隐患。三要加强河岸环境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违法排污等行为,要加快绿化、美化河岸,建设生态走廊。四要合理开发利用好韩江水资源,统筹推进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工程,做好用水总量和消耗强度双控制,实现水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

编辑:杨格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