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何忠友:运用大数据大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2018-05-22 06:36 来源:南方网 祁雷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祁雷 通讯员/粤政宣)5月21日下午,由广东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广东省市政法单位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四十五讲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主持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邬贺铨教授作题为“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的专题报告。

  何忠友强调,要加强大数据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组织统筹,推进电子政务数据中心建设,打造电子政务云平台和一批社会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构建“智慧城市”“智慧乡村”“智慧社区”,加快建成“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要运用大数据手段大力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加快建设依法治省工作信息系统、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政法大数据分析应用系统,加快推进“雪亮工程”“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新警务”“智慧司法”建设,构建智能化公共安全防控体系,为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数据支撑。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出席报告会。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