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粤开展著作权法执法检查

2017-06-10 07:07 来源:南方网 辛均庆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5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率执法检查组在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执法检查。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在广州会见了执法检查组一行。

  9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在广州召开广东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座谈会。省委常委、副省长、政法委书记何忠友代表省政府汇报了我省贯彻实施著作权法的有关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平,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王志学、韩延林,全国人大代表陈瑞爱、秦希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周慧琳出席会议。

  张宝文对广东贯彻实施著作权法的做法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包括著作权在内的知识产权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我国著作权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张德江委员长对这次执法检查作了重要批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依法做好著作权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著作权法全面深入实施,各级法律实施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通过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补齐普法、执法、司法工作中的短板,解决好法律实施中的问题;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监督法等法律的有关规定,履行好监督职责;广泛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提高社会公众著作权认知水平;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进一步突出网络领域的监管,提高监管的有效性和精确度;执法机关要与司法机关密切配合,依法严惩侵犯著作权的犯罪行为。

  5日至8日,执法检查组先后赴深圳、东莞、广州开展实地检查。

编辑:曾剑峰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