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省委召开十一届省委第十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7-02-28 06:5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梁文悦 通讯员/粤纪宣)2月27日上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一届省委第十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先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邹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巡视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上来,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巡视监督的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抓住“关键少数”,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议要求严格政治标准,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规范行使巡视监督权,确保巡视工作公信力。要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监督执纪导向。要践行“四种形态”,发挥巡视监督综合效应。要把握个性特点,增强巡视监督针对性,精准发现问题。

会议强调,省委巡视组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担负着重要职责,党和人民寄予厚望,时刻绷紧队伍管理这根弦,严明纪律要求,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巡视队伍,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光荣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级以上市党委要全面领会中央关于推动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要求,加大对我省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力度,以市带县、积极作为,力争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实现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全覆盖。

据悉,省委12个巡视组将于3月上旬正式进驻被巡视单位,将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巡视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省政协机关党组、省委台办(省台办)、省港澳办党组、省工商联党组、省社科联党组、省侨联党组、省残联党组、省红十字会党组、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等12个单位党组织。省委各巡视组进驻后,将通过有关媒体公布工作任务和联系方式,接受群众举报或反映问题。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