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黄善春茂名慰问:关爱暖情融民心 听取民意立党心

2013-01-23 14:39 来源:南方日报

刊发于2013年1月23日《茂名日报》

黄善春率领省“送温暖”慰问团到我市亲切慰问困难群众,邓海光等市领导陪同。 丘立贺 吴京卫 摄

冬日暖阳,光照大地。昨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党委书记黄善春率省“送温暖”慰问团来到我市,带着省委、省政府的殷殷嘱托和深情关爱,亲切慰问我市部分困难企业、贫困村以及困难职工、困难复退军人、困难劳模、贫困党员、贫困农户、贫困伤残人士等,为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融融的暖情。慰问之行中,黄善春还来到党代表工作室接访,认真听取党员群众的心声与诉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海光,市委常委、茂名军分区政委熊高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昌灿陪同慰问。

省慰问团一行6人在我市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首先来到省定贫困村茂南区鳌头镇文运村。革命老区村文运村2012年被省确定为300个整村示范村之一,在广州南沙区有关单位对口帮扶后,全村用上了自来水、新农合实现全覆盖,村道全部硬底化,特别是村集体收入从过去的7760元增长到2012年的16万多元,村民人均纯收入从2100元达到现在的8000多元。在该村文化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黄善春等与村干部及村贫困党员曾裕梅、贫困农户陈建耀、伤残人士陈堂仔等10户困难户一起座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该村及困难户表示新春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黄善春表示,文运村如今发展很快,村民们精神面貌好,能够切实感到落实扶贫“双到”政策所产生的实效,相信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文运村的路会越走越宽,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富裕。

当天,慰问团还先后慰问了困难复退军人黄东和困难企业茂名碳素总厂及其困难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在对越自卫还击战中光荣负伤的伤残复退军人黄东的家,黄善春嘘寒问暖,询问了解黄东一家的困难,并嘱咐我市相关职能部门给予帮助。已于2010年全面停产的茂名碳素总厂,职工大部分下岗。该厂已整体租赁给其它经营者。黄善春听取该厂领导的情况介绍后,表示目前确实存在困难,但党委政府非常关心企业发展和职工生活问题,相信共同努力,“办法肯定比困难多,困难一定能够解决,一定要有信心,相信明天会更好”。

慰问之行中,黄善春等还来到茂南区镇盛镇彭村党代表工作室,在查看了工作室门口贴示的开放日接待公告及墙壁上张贴的党代表接待情况公布栏后,认真约谈了多位党员群众,详细了解并帮助基层党员和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编辑:王春宇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