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带头讲专题党课  坚定理想信念 做“四讲四有”党员

2016-09-02 09:54 来源:南方日报 周志坤 赵文君 赖嘉慧 刘晓丽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分别为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单位或所在党支部党员上党课。其他省委常委和党员副省长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头讲党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

  深入学 扎实做当好党组织“带头人”

  马兴瑞围绕“如何当好书记”这一主题讲党课,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学、扎实做。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带头人”,更是要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为广大党员当好表率、作好示范;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肩负的责任担起来、履行好;要善于抓大事、谋大事,统揽全局,协调各方,集中精力抓好事关全局的工作;要把抓班子、带队伍、选好人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注重实际效果,切实把基层党建做实做好。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黄先耀为省纪委机关党员干部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缅怀党的光辉历程中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把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作风永续传承下去,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征程中经受考验、勇当尖兵。指出我省一些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观念、道德行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认真照镜子,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深刻教训,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把“两学一做”成效转化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动力。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

  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

  李玉妹为省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指示精神,联系组织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部机关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终身学习、终身遵守,在学习执行党章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用党章武装头脑、规范行为、指导工作。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党的组织原则。要带头贯彻执行党章,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认真领会落实党章中党对干部、党员和党的组织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组织工作。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

  林雄为省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全省统战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95年历史的深刻启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继续前进的道路和方向。全省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中突出“七一”重要讲话重点,在“做”上践行“七一”重要讲话要求,树立更高标准,着力转变作风,坚持领导带头,努力做党中央的坚定拥护者。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

  紧密结合工作当好参谋助手

  徐少华为省政府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研究室是省政府的智囊机构,全体党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在增强党性上讲忠诚、保看齐,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要在以文辅政上想大局、接地气,切实将起草文稿的过程当作谋划工作的过程,真正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要在钻研业务上勤努力、强素质,当好业务上的行家里手。要在提高效能上想办法、出实招,大力倡导上文带下文、前文带后文的有效方法,做到事半功倍。要在遵守纪律上严要求、作表率,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质朴本色。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

  领导干部要当“两学一做”的表率

  任学锋为广州市委党校全体学员和教职员工讲党课,强调领导干部要当“两学一做”的表率,把“学”和“做”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真心实意为民造福的实践中勇担当、做先锋,以饱含对广州这座城市和广大群众的热爱用心工作,扎实推进国际航运、航空、科技创新三大战略枢纽和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环境建设。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眼界境界格局,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真正造福一方百姓。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黄善春

  党员干部要听招呼守纪律当模范

  黄善春为省军区司令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改革中的利益调整考验党性觉悟和思想境界,党员干部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军队改革的大局,以正确的利益观对待“进退走留”,在实干中追求个人进步和事业发展。强调在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下大力抓好基层武装建设,强化大学生兵员征集政策激励引导,研究编制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和规划,积极探索国防动员指挥体制机制建设,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动员准备,把拥护支持改革体现到干事创业上来。特别强调作风建设处在固成果、防反弹、促深入的关键期,依然要常抓不懈,切实做到令行禁,推动改革顺利进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

  不忘初心 敢于担当

  慎海雄为省委宣传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对于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到位、见实效。要求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讲规矩、有纪律,时刻划清“红线”,守住底线;讲道德、有品行,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讲奉献、有作为,敢于担当,切实担负起推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创新发展的职责和使命。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

  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林少春为政法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做到安下心学、真正地学、系统地学、有针对性地学,学深学透,不走过场,不停留在表面。要通过学习来悟来查,促进问题查找和整改,做到举一反三,主动发现问题,查找不足。要针对问题改,把关键在做落到实处。查找到存在问题后,要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及其危害,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要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职责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政法系统的党员干部要通过参加学习教育,使自己的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有一个质的提升,并在支部内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互相激励,共同进步。

  省委常委、秘书长邹铭

  落细落小落实做好“三服务”工作

  邹铭为省委办公厅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强调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尊崇党章党规,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模范,重点是要遵守“六大纪律”,关键是要落细落小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就是要驰而不息地改进工作作风,旗帜鲜明反对官僚主义,极端负责地干工作,切实提高执行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就是要切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办公厅要切实加强内部建设,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做好“三服务”工作,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党员副省长邓海光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出成效

  邓海光为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三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要把握党章的精髓要义,明晰党规的纪律要求,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总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出成效,自觉把“四讲四有”落到实处,重点做到思想上明白、政治上坚定、行动上一致、为民上贴心、工作上担当、生活上正派,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业务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

  党员副省长李春生

  争做合格党员是党员民警的终身课题

  李春生为省公安厅党员民警讲党课,强调争做合格党员是每位党员民警的终身课题,要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对党员民警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彰显作为。要认真践行“四讲四有”,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切实做到政治合格。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切实做到守纪合格。要自觉修炼高尚纯洁的道德品行,切实做到品德合格。要扎实做好新形式下的公安工作,理直气壮抓党建、真抓实干求实效、振奋精神干工作、改革创新求突破。

  党员副省长何忠友

  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敢想、敢做、敢当

  何忠友为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二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既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又要深刻认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要保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又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既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又要发扬担当精神,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问题敢于挺身而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敢想、敢做、敢当。

  党员副省长蓝佛安

  切实做到“四个围绕” 提高“四种能力”

  蓝佛安为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四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切实使“两学一做”成为自觉行动,切实做到思想有提高、言行有规范、工作有促进。他还结合综合四处工作实际,与支部同志分享了做好统筹协调、把关定向、参谋助手等服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要求大家切实做到“四个围绕”,提高“四种能力”。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洁自律、模范言行的能力。围绕遵守党章党规,提高依法行政、按章办事的能力。围绕坚持不断学习,提高参谋助手、审核把关的能力。围绕勇于担当任务,提高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能力。

  党员副省长袁宝成

  坚定“四个自信”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袁宝成为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毋庸置疑,应有道路自信;从毛泽东思想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应有理论自信;在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的同时,我国社会公平、法治建设等方面均取得重大成就,应有制度自信;我国五千年的中华文化越发凸显出其强大的创新力和生命力,要有文化自信。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以“遵党章、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南方日报记者 周志坤 赵文君 赖嘉慧 刘晓丽)

编辑:傅鹏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