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黄善春出席纪念港口民兵连授称50周年暨立功表彰大会时强调努力争当强军兴武排头兵

2014-07-30 15:29 来源:南方网 周建明

    今天(7月30日)上午,纪念港口民兵连授称50周年暨立功表彰大会在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港口镇举行。广东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黄善春少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政治部主任盛强少将,惠州市及所属县(区)有关领导,港口民兵连全体官兵,连队老功臣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港口民兵连是一支英雄的连队,1962年参加小星山战斗创下解放后民兵独立作战取得全胜的范例,1964年被原中共中央中南局和广州军区授予“英雄民兵连”荣誉称号。授称50年来,连队始终弘扬“红旗不倒、常备不懈”的优良传统,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矢志思备战砺精兵,真情为人民作奉献,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被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被广州军区评为“民兵工作'三落实'先进单位”,被广东省评为“精神文明建设模范民兵连”,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是全省民兵预备役建设的一面旗帜。最近,连队又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

    黄善春充分肯定了港口民兵连建设成就,并围绕努力争当强军兴武排头兵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新形势下民兵预备役担负“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繁重任务,各级必须强化战略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使命担当。要用强军目标重大战略思想凝聚力量、统揽建设,紧贴广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要求,始终高举旗帜、聚焦备战打仗、确保作风优良,军地齐心协力建一流武装。要大力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突出抓好应急、支援和储备等队伍建设,研究解决面临的重难点问题,着力推进民兵预备役建设科学发展。

编辑:樊静东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