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廉江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黄善春到会指导

2014-07-15 15:32 来源:湛江日报 肖胤

    根据省委、湛江市委的部署和廉江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7月12日至13日,廉江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为期一天半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黄善春,省委第十督导组常务副组长李迺强,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小华到会指导并作讲话。省委实践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王叶敏,湛江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湛江市政协副主席郑德胜参加会议。

    廉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鑫主持会议,通报了廉江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带头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与会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同时互相批评、提意见。

    黄善春充分肯定了廉江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认为以“五进五听”为途径征求意见有广度,以“八法抓学”为载体强化思想引领有质量,以“五查五治”为重点开展“四风”整改有成效,以“三五活动”为桥梁回应群众关切有担当。黄善春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在具体,是一次质量较高的党内政治生活。黄善春要求,廉江市委常委班子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始终保持大抓作风建设的强劲态势;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在纠“四风”改作风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着眼解决群众期盼,抓好转化运用,不断推动廉江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把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搞得更坚强。

    李迺强指出,廉江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民主气氛热烈浓厚,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温鼓劲的宽松和谐,对大家来说,是一次集中的“政治体验”和“问题会诊”的过程,是一次思想提升和精神洗礼的过程,达到了预期目的,必将有力地促进廉江市的领导班子建设。李迺强要求,廉江市委常委班子要继续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继续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加强源头治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刘小华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有深度,有辣味,有质量。廉江市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功夫实,准备足;敢于开炮,辣味浓,效果好;认真把脉,处方准,药性强,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团结,收到了预期效果。刘小华要求廉江市委班子坚持从严从实的要求,发扬认真精神,反对形式主义。既要肯定成绩,也要看到不足,防止“前紧后松、虎头鼠尾”;既要抓好本级,也要指导下级,防止“上面热、下面凉”;既要开好会议,也要兑现承诺,防止“雷声大、雨点小”;既要立行立改,也要建章立制,防止“一阵风、一场秀”;既要抓好活动,也要做好工作,防止“两张皮、两脱节”,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上,郑德胜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认为这次会议较好地贯彻了“三严三实”的要求和整风精神,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接受群众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廉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樊静东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