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黄善春:加快实现人社强省建设目标

2013-10-19 10:12 来源:南方日报 周志坤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志坤 通讯员/粤仁宣)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广东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10月18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党委书记黄善春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全程参加该厅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会上,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应武代表厅领导班子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种种表现,检查出文山会海问题依然存在、调查研究有时流于形式、个别事项审批程序繁琐、部分指标脱离实际等主要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也人人作自我批评,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黄善春对省人社厅领导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此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主题鲜明突出,准备扎实充分,民主氛围浓厚,严肃认真,会风朴实,既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预期效果,又为全省人社工作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黄善春强调,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改”字用力、以“落实”收官,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所提出的新思想、新标准、新要求,以及胡春华书记在省委常委和省民政厅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计划方案,深化专项治理,强化纪律约束,毫不松懈地解决“四风”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对下一步的工作,黄善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要牢固树立“人社工作有政治、政治纪律无小事”的观念,切实增强“三个自信”,带头在“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大局下,按照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快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加快实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强省建设目标。二是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改作风反“四风”。三是进一步提高解民忧、惠民生的工作水平。人社部门处于群众工作第一线,必须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多做好事。四是始终高度重视抓好领导班子建设。

编辑:王春宇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