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闭幕,胡春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2016-11-22 06:49 来源:南方网 徐林

  11月21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在广州闭幕。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摄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林通讯员/岳宗)11月21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在广州闭幕。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真正把全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胡春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好广东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指导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深入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使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胡春华强调,要认真抓好《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的贯彻落实。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导性文件,为做好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要准确把握《决定》的精神和要求,坚持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层层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在管党治党中发挥表率作用,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要求自己,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队伍。

  胡春华强调,要全力冲刺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更加积极作为稳增长,拿出强有力措施,把投资尤其是工业投资增速提上来,把进出口稳住,把工业生产特别是先进装备制造业抓起来,把房地产、金融等领域风险控制住,确保完成预期目标任务,并努力完成得更好一些。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突出补齐短板,继续完善民生保障体系,推进省十件民生实事,大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做好困难群众扶助工作,努力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强化底线思维确保社会稳定,压实党政一把手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和市、县主体责任,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抓得更实。要在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工作的同时,尽早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局顺利。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紧扣全会主题,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胡春华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对相关决议、决定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表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目的。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新水平,为实现我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曾剑峰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