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胡春华朱小丹黄龙云王荣接见我省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

2016-09-24 07:33 来源:南方日报 吴哲

  9月23日,胡春华等领导接见广东省参加里约残奥会的体育健儿。王辉 罗文清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通讯员/符信)在刚刚闭幕的第15届里约残奥会上,我省残奥健儿凭借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精湛的技能,赢得了25枚奖牌,其中8枚金牌,奖牌数位居全国前列。23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第15届残奥会总结表彰会。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政协主席王荣在表彰会前亲切接见我省参加第15届残奥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代表团其他成员。

  受胡春华书记委托,朱小丹出席表彰会并作讲话。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载誉归来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热烈祝贺,向多年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残疾人体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朱小丹称赞广东残奥健儿不仅在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而且展现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广东增添了光彩。

  朱小丹指出,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努力,我省残疾人体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在场地建设、器材设施、活动组织、社会参与等各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康复体育受益面不断扩大,群众体育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竞技体育迈上了新的台阶。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在残奥会上屡创佳绩,必将极大地促进广大残疾人参与体育健身的积极性,为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朱小丹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是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希望这次受表彰的有关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全省残疾人运动员进一步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创造更优异的成绩。希望全省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树立残健共融理念,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坚持普惠与特惠相结合、坚持兜底保障与就业增收相结合,扎实做好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切实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深入推进全民助残健身工程,着力解决关系残疾人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关爱残疾人,帮助广大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同步奔向全面小康。希望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干部群众,以残奥健儿为榜样,学习他们胸怀祖国、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超越自我、敢于争先的拼搏精神,群策群力、精诚团结的协作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追求卓越、争作贡献,努力开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我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会议并宣读《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给予我省参加第15届残奥会获奖运动员及有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记功奖励的通报》。省委常委、秘书长邹铭参加接见。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也授予相关人员“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编辑:曾剑峰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