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胡春华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墨西哥 推动广东与墨西哥地方务实合作

2016-05-18 06:52 来源:南方日报 徐林

胡春华会见墨西哥州州长阿维拉。张静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通讯员/岳宗)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墨西哥,推动广东与墨西哥地方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进一步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达成的重要共识。

  当地时间16日上午,中国(广东)—墨西哥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墨西哥城举行,70家中方企业、110家外方企业参加,现场签约合作项目18个、金额4.6亿美元。胡春华出席开幕式作主旨演讲,并见证合作项目签约。

  胡春华在演讲中感谢所有关心、支持中墨友好特别是广东与墨西哥合作发展的各界人士。他说,广东与墨西哥地方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不断深化。两地总体发展水平相近,在经济总量、人口规模、产业发展、外贸结构等方面有很多相似点和共同点,具备要素资源共享和市场渠道、配套产业互通共用等有利条件,许多发展经验可以互相学习借鉴。当前广东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致力于加强与拉美等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希望与墨西哥地方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促进互联互通,提高贸易水平,加强双向投资,深化旅游合作,为促进中墨友好注入新的活力、作出新的贡献。

  访问墨西哥期间,胡春华分别会见了墨西哥众议长桑布拉诺、外长马谢乌、墨西哥州州长阿维拉。胡春华表示,广东将按照中央要求,加强与墨西哥地方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畅通和丰富交流渠道,推进贸易、投资、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墨方表示,愿积极挖掘双方合作潜力,推进能源、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合作,密切经贸和人员往来,深化多层次交流,增进双方互信,推动墨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为深化广东省与墨西哥州的友好省州关系,两省州签署了《广东省与墨西哥州关于密切双方交流合作的工作方案》,就推动双方政府代表团互访,促进贸易、投资往来和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等达成共识。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陈凯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