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胡春华:把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打造成为“中国硅谷”

2017-09-23 06:50 来源:南方网 徐林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22日,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前会见全国体育系统有关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运动员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经验交流会、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会和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广东省党政部门及中央驻粤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中共广东省委关于修改〈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的决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打造成“中国硅谷”,成为全国创新发展重要一极。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推进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发挥好深圳、广州龙头带动作用,沿广深轴线形成高度发达的创新经济带,辐射带动全省创新发展。广州、深圳、东莞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规划范围内的所有产业、项目都要围绕创新进行布局,把重点创新战略平台和创新节点一个一个建设起来。珠三角其他市要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争取加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前会见有关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运动员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我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努力提高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水平。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不断增长的需求,增加品牌赛事、群众体育、健身休闲等高水平体育服务供给,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水平。

    会议强调,要按照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经验交流会和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会的要求,下大力解决我省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中央关于新疆工作战略部署的落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按照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的部署,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加快打造创新人才高地,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职责履行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化监督考核问责,以最严标准、最严措施、最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广东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把问题整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润芳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