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胡春华对全省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提出要求:坚决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

2017-09-16 06:33 来源:南方网 洪奕宜 吴珂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洪奕宜 吴珂 通讯员/黄康灵 杨筱彬 曾祥龙)15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系统功模表彰暨党的十九大安保决战动员部署大会,全省18万公安民警和现役官兵就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进行了庄严宣誓。省委书记胡春华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坚决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胡春华充分肯定全省公安系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忠诚履职、勇挑重担,深入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和“四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坚决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

誓师大会上,全省18万公安民警、现役官兵在领誓人的领誓下,在省公安厅主会场和各市、县公安局分会场同步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共同表达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公安部决策部署,以最高标准、必胜信心,全力以赴、顽强拼搏,打赢十九大安保攻坚战,坚决维护全省社会平安稳定的决心和斗志。

会议就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决战阶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公安部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舍我其谁、用我必胜的使命担当,以攻坚克难、敢打善拼的优良作风,迅速发起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攻坚战的强大攻势,在全省公安机关掀起“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为了十九大、一切服务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紧紧咬住省委提出的“四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和“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要求,强化安保措施,织密安全网络,筑牢安全防线。要严密全省社会治安防控,紧盯社会治安重点问题和社会面防控薄弱环节,注重专项整治与面上防控相结合、注重源头管理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坚决稳控全省社会治安大局。要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区域性集中打击整治行动,着力清源治乱。要深入推进“飓风2017”专项行动,将打击目标对准命案、爆炸、涉枪、街头“两抢一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控好控稳全省刑事、治安警情。要强化公共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狠抓道路交通、消防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强力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歼灭战,严密落实群死群伤火灾高发领域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发生。深入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和缉枪治爆集中统一行动,坚决堵塞管理漏洞。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扎实推进十九大安保各项措施落实。要强化战时动员,做深、做细、做实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启动战时表彰奖励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最大限度激励全警迅速投入安保工作。要强化考核通报和督导追责,最大限度激发各级公安机关争先创优的主动性。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安保理念,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全面营造喜迎十九大的喜庆气氛。

会议还举行了简短隆重的表彰仪式,分别授予全省公安系统40个集体和80名个人全省优秀公安局、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广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三个单位民警分别代表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作了发言,郑重表态坚决完成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任务。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