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胡春华赴肇庆云浮调研:聚力产业聚焦新区协调发展

2017-09-07 06:51 来源:南方网 徐林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9月4日至6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肇庆、云浮市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聚力产业,聚焦新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省长马兴瑞参加在云浮的有关活动。

在肇庆,胡春华到肇庆府城保护与复兴项目现场、肇庆新区、肇庆东站交通枢纽项目现场、鼎湖坑口街道蕉园村,实地了解创新发展、新区建设、新农村建设、生态环保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抓住南广贵广高铁和广佛肇城轨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翻番、珠三角新干线机场规划建设等机遇,尽快发展起来,上到一个新台阶。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区起步区建设,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做大做强东南板块,把肇庆打造成为广东面向大西南的枢纽门户城市。要因地制宜推动创新发展,加强文化传承和文物古迹保护,加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改造,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吸引高层次人才前来创新创业,建设好高新区这个重要创新载体,发展都市型创新产业。

在云浮,胡春华、马兴瑞赴云浮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现场、氢能源产业基地,考察了解“三大抓手”、对口帮扶等工作情况,并出席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动工活动。期间,胡春华还深入郁南宝珠镇早禾村、连滩镇中心卫生院以及云浮新区调研。他强调,要尽快把云浮的产业发展起来,佛山要落实“一区一龙头项目”要求,帮助云浮引进产业龙头项目,云浮要围绕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引进更多上下游项目,集聚更多企业和配套服务机构,加强南药种植、研发和生产,做大做强健康医药产业,形成新支柱。要加快推进云浮新区起步区建设,强化教育、卫生、体育、文化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等适合城市创新发展的产业,集聚高素质人口,形成新的城市增长极。要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做好县级医院建设、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村卫生站标准化改造等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省领导江凌、邓海光等参加调研。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