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胡春华:不断加强广东与爱尔兰地方交流合作

2017-06-12 06:59 来源:南方网 徐林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8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爱尔兰,会见爱尔兰总理肯尼,并出席中国(广东)—爱尔兰经贸合作圆桌会。

  在会见肯尼时,胡春华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及与爱尔兰合作情况。他说,此次访问爱尔兰,主要是进一步落实中爱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与爱尔兰各层次的交流交往,扩大和深化地方经贸合作。广东与爱尔兰都具有显著的外向型经济特征,注重科技创新和发展高技术企业,两地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密切与爱尔兰联系,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深化友好合作关系,加强科技、教育、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肯尼表示,爱中长期友好,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希望深化与中国、与广东交流合作,爱方愿为中国企业、广东企业到爱投资兴业提供便利和优惠。

  9日上午,代表团在都柏林出席中国(广东)—爱尔兰经贸合作圆桌会。在听取爱尔兰政府高层和企业家代表关于推进广东与爱尔兰经贸合作的意见建议后,胡春华作了回应讲话。他说,近年来广东与爱尔兰交流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人员往来日益密切,地方友好不断发展。未来一段时期,广东的主要任务是调整结构、转型升级,致力于发展创新型经济,大力发展共享经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希望与爱尔兰深化友好合作关系,扩大双向投资,提升两地贸易水平,加强科技和教育合作,深化人文领域交流,共同开创互利合作新局面。

  10日,代表团到香农自贸区考察调研,出席“香农集团及自贸区的发展:经验与合作机遇”座谈会,围绕自贸区建设进行研讨,就具体合作事项深入交换意见。有关方面签署了《广东自贸试验区与爱尔兰香农集团促进合作关系的谅解备忘录》。

  访爱期间,代表团还到圣三一学院、都柏林大学和凯立方公司、凯爱瑞集团、奥特奇公司,就基础研究、软件开发应用、生物科技、融资租赁等方面合作进行考察调研。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