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胡春华:努力提升广东与以色列经贸合作水平

2017-06-08 06:5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以色列,出席中国(广东)—以色列经贸合作交流会,并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等。

当地时间7日上午,代表团在特拉维夫出席中国(广东)—以色列经贸合作交流会。胡春华在会上作主旨演讲,并现场见证合作项目签约。胡春华在演讲中感谢所有关心、支持中以友好特别是广东与以色列合作发展的各界人士。他说,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深化了各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共识,为我们加强与以色列地方交流合作进一步指明方向。广东是中以经贸合作和创新合作的领先践行者,希望与以色列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提高经贸合作水平,深化智能制造、农业和生命科学技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中以友好注入新的活力、作出新的贡献。

100多家广东企业和300多家以色列企业参加了本次经贸合作交流会,签署21个合作项目、合同金额14.65亿美元。

7日下午,胡春华会见了内塔尼亚胡。胡春华说,感谢内塔尼亚胡总理对深化广东与以色列地方合作的高度重视。此次访问以色列,主要是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与以色列各层次的交流交往,扩大和深化广东与以色列的经贸合作,学习借鉴以色列在科技创新、现代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广东希望在中以友好大框架下,深化与以色列地方交流合作,加强战略对接,实现共赢发展。内塔尼亚胡表示,以中两国友好源远流长,以色列愿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在经贸、科技、健康、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加强与中国、与广东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地的互联互通,密切政府和企业的交流交往,让更多合作项目转化为现实成果,推动以中友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代表团在以色列访问期间,有关方面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与以色列国特拉维夫—雅法市2017—2020年深化科技创新领域务实合作行动计划书》《广东省贸促会与以色列亚洲商会关于互设境外经贸代表处合作协议》等,代表团还到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趋势线集团、以色列理工学院等考察调研。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