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胡春华赴深圳惠州调研:狠抓新产业新项目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2017-03-22 06:58 来源:南方网 徐林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3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深圳、惠州市调研,强调要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狠抓新产业新项目,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胡春华深入深圳华大基因、劲拓自动化设备、沃特玛电池和惠州科莱恩化工、信立泰药业、光弘科技、科达利精工、赢合科技、九联科技、康冠科技、龙旗电子等企业开展调研,听取企业经营管理、技术研发、产业前景、存在困难等情况介绍。胡春华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水平。要瞄准世界先进科技和前沿领域,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建立研发机构,提升创新能力,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带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要运用好各类创新平台,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直接投身创新驱动发展,补强企业技术短板,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在深圳华星光电、联合飞机、比亚迪云轨、惠州华瀛石化、中海油惠州炼化二期等项目建设现场,胡春华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环保管理等情况,要求企业把握好市场机遇,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提供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走进深圳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前海龙海家园,胡春华认真了解创新人才在粤工作生活情况。龙海家园共有12363套保障房,各项配套齐全,部分用于人才住房保障。他说,实体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合理稳定的房价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要稳住房价,既解决好高层次人才的住房保障问题,也兼顾其他各层次人才。

  胡春华充分肯定深圳、惠州着力抓好实体经济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他强调,要坚持制造业立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要大力发展新产业,培育壮大高端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推动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加速发展,不断完善产业链,形成经济发展新支柱。要大力推进新项目,狠抓项目引进和落地,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达产;加强深圳与其他城市的产业共建,通过产业共建挖掘合作潜力,让同一企业、同一产业在全省跨区域布局、一体化发展。有关部门要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一企一策,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良好的营商环境。

  省领导许勤、林少春等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曾剑峰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