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首期“广东学习论坛”报告会

2017-01-14 07:2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3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广东学习论坛”报告会,专题学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高水平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邀请全国人大常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部长吕薇作辅导报告。省委书记胡春华、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报告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主持报告会。

  吕薇在报告中全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和重点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产业技术创新的阶段特征,并结合国际上各种创新中心的经验做法,对我省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从国家战略角度定位我省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扬长避短,形成特色;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消除阻碍创新的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的潜能,实现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要坚持开放创新,“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建立公平竞争、规范法治的市场环境,促进创新要素顺畅流动;要重视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打通企业创新的市场渠道,提高企业创新内在动力。

  李玉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不懈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企业技术改造等各项工作,把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定位做实,加快构建创新型经济格局,不断开创我省创新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党委常委,省武警总队军政主官,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单位、省有关人民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含正厅级干部)共约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曾剑峰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