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胡春华: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实现共赢发展

2016-05-30 06:55 来源:南方日报 徐林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29日上午,2016从都国际论坛在广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前还会见了与会嘉宾。

  2016从都国际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澳大利亚中国友好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于5月29日至30日在广州市举行。论坛以“一带一路框架下:包容、可持续发展和可抵御风险的城市”为主题,邀请包括拉脱维亚、澳大利亚、玻利维亚、新西兰、芬兰、韩国、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希腊、哥伦比亚和罗马尼亚等国家前政要、中外专家学者、工商界领袖、企业代表在内的中外嘉宾开展对话交流。

  胡春华指出,广东是“一带一路”的战略枢纽、经贸合作中心和重要引擎。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后,广东抓住这一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历史机遇,着力加强与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深化经贸合作,推进双向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同发展。此次论坛主题切合广东发展实际,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学习借鉴各国在城市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大力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依托友城等平台加强与沿线城市的交流合作,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实现共赢发展。

  张宝文指出,“一带一路”建设符合各国共同利益,是顺应世界发展潮流的最好体现。中国政府继承和发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倡导把中国梦与沿线各国人民的梦想结合起来。欢迎各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彼此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澳大利亚中国友好交流协会会长周泽荣,拉脱维亚前总统、世界领袖联盟主席瓦伊拉·维基耶·弗赖贝加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参加论坛相关活动。

  省领导邹铭、何忠友、温思美,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深圳市市长许勤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曾剑峰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