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2016-01-31 10:49 来源:南方网 洪奕宜

  30日,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广州胜利闭幕。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肖雄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任宣)30日,历时6天的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广州胜利闭幕。

  下午3时,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举行。740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小川主持闭幕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黄龙云、肖志恒、雷于蓝、周天鸿、陈继兴、黄业斌、陈逸葵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大会选举张广宁、刘悦伦、罗娟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稼立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马兴瑞、黄先耀、李玉妹、林雄、徐少华、林木声、任学锋、黄善春、李嘉、慎海雄、林少春、刘志庚、许瑞生、邓海光、李春生、温国辉、何忠友、蓝佛安、招玉芳、陈云贤;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黄华华、欧广源;我省选出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何晔晖、吕滨、许亚非;广州、深圳市负责同志陈建华、许勤、张桂芳;驻粤部队有关领导同志张利明、韩伟、王世臣、方声坤、聂荣锋、宫波;省法院原院长郑鄂,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广东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东省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广东省地方立法条例>的决定》。

  大会还选举了卢炳辉、池志雄、邱显扬、张东明、张永安、张兴劲、陈世庆、林耀明、戴运龙为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陈世庆为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

  陈小川在主持讲话中说,这次会议还接受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志恒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于蓝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鄂同志因到达任职年限而提出的辞职请求。省人大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对肖志恒、雷于蓝、郑鄂同志在任职期间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达崇高的敬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顺利闭幕。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3号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编辑:刘璐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