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胡春华朱小丹率广东党政代表团赴江西学习考察:把粤赣合作提升到新水平

/data/attachement/jpg/site4/20150828/90fba60996161749e70f0b.jpg" border="0" />

2015-08-28 07:46 来源:南方网 徐林

26日,广东党政代表团在江西考察南昌航空工业城。王辉 罗文清摄

  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率领广东党政代表团赴江西省学习考察,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鹿心社陪同参加有关活动。胡春华强调,要立足现在的合作基础,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的趋势,共同努力,把粤赣合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26日上午,广东·江西合作交流会在南昌举行。胡春华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江西省多年来对广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江西工作有很多亮点,特别是近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希望、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围绕“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工作思路,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广东学习借鉴。

  胡春华强调,广东、江西两省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往来历史悠久。近年来,两省人员往来日益密切、投资贸易迅速增长,广东与江西特别是赣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已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粤赣合作,是两省的共同需要。要继续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把跨省通道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打造连通两省的现代化综合快速交通运输体系,为两省经济合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产业对接合作,推进形成产业链合理分工,推动优势产业强强联合,构建沿快速交通干线的经济发展带,联合打造精品旅游项目和品牌。要深入开展生态环保合作,共同保护和开发好南岭山地森林、东江流域等生态资源。要强化社会事业领域对接合作,加强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合作,做好跨省务工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要建立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推动合作项目落到实处。

  强卫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对广东党政代表团来赣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赣粤全方位合作对接机制基本形成、基础设施网络更加完善、经济联系进一步加强、一体化区域市场逐步建立,两省间交流合作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希望两省在高铁建设、高速公路对接等方面携手合作,继续完善基础设施网络;在产业转移、人才交流、园区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在现代农业、旅游产业发展上相向发力,共同推动两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工商、质监、知识产权、物流、通关、税务、反走私等领域加强沟通,不断促进区域市场合作;加强东江源头及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朱小丹、鹿心社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江西期间,代表团前往南昌、吉安等地学习考察。广东省领导林木声、任学锋、李嘉、招玉芳、刘志庚,深圳市市长许勤,江西省领导姚亚平、蔡晓明、毛伟明、龚建华、史文清、朱虹、李贻煌、肖光明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编辑:蔡晓丹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