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胡春华: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data/attachement/jpg/site4/20150814/90fba6099616173773110b.jpg" border="0" />

2015-08-14 07:51 来源:南方网 徐林

13日,胡春华在惠州硕贝德无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王辉 罗文清摄

  13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惠州市调研检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情况,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真正把创新驱动落在发展上,全面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胡春华先后深入惠州市硕贝德无线科技、先进科技、德赛西威汽车电子、信利智能显示项目建设现场、潼湖生态智慧区建设指挥部、仲恺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TCL云创科技等,实地了解相关企业及孵化器创新发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惠州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取得了积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进步。

  胡春华强调,要围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真正把创新驱动落到发展上来。要围绕建设自主创新的经济体系,加快调整经济结构,立足当下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加工贸易企业发展提升,立足长远做大做强内源经济增量,大力培育本土“专精特优”型中小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自主性。要围绕解决产业结构过于单一的问题,在做大做强现有支柱产业的同时,盯住先进装备制造、“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市场前景好、高成长的产业方向,培育更多新的支柱产业,促进产业多元化发展。要围绕创新型经济发展,补齐短板,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大新型研发机构和孵化器建设力度,构筑强有力的创新驱动发展支撑体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州要学习借鉴深圳的创新经验,加强创新合作,坚定不移地朝着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目标迈进。

  胡春华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毫不松懈、奋发有为地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把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

  省领导林木声、陈云贤等参加调研。

编辑:蔡晓丹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