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胡春华:选好用好管好干部 进一步形成正确用人导向

2015-07-03 00:00 来源:南方日报 徐林

  2日下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和省区市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委常委、副省长率队赴各地市督导经济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稿、《广东省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稿。

  会议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的意识,敢于担当,坚持执政为民,不断锤炼作风,努力成为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的好干部,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干部任用条例》的贯彻落实,选好用好管好干部,坚决遏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进一步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出成效,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要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形成学赶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副省长率队赴各地市督导经济工作成效明显,有力促进了各项稳增长措施的落实。要认真研究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全面掌握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谋划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落实好支持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努力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导向,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着力整合资源、统筹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丰富的文化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要。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维护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蔡晓丹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