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2015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 胡春华朱小丹王荣出席

2015-07-01 07:43 来源:南方网 徐林 吴哲

  6月30日上午,2015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广州启动。活动开始前,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省政协主席王荣会见了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和优秀团队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朱小丹作动员讲话。

  胡春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为广东省扶贫济困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对获得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和优秀团队(项目)的单位表示祝贺。

  胡春华指出,近年来,全省大力实施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等扎实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广东扶贫济困日设立6年来,广泛开展扶贫、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等多种形式活动,形成了全社会参与扶贫开发的强大合力。

  胡春华强调,广东区域发展不平衡,贫困面仍较大。要进一步发挥好扶贫济困日的平台作用,不断扩大扶贫济困社会参与度,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扶贫济困工作。要管好用好社会爱心人士捐赠款物,让社会公众和广大捐赠者放心、满意。要高质量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让更多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要广泛开展舆论宣传,营造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氛围。

  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及海内外各界人士发出“扶贫济困、共同参与”的倡议。他指出,今年的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扶贫济困、共同参与”为主题,以“两不具备”贫困村搬迁安置、省属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大爱救心”、“贫困单亲母亲关爱工程”、“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情系山区、送书助学”、博爱卫生站建设、“送电脑进学校”、“爱心助行惠万家”、“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等为省级重点项目,倡导“人人参与、人人慈善”,推动形成扶贫济困可持续发展、社会共同参与的长效机制。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宣读2014年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及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项目)认定的通报。副省长邓海光主持活动。

  广东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代表到现场举牌认捐,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项目)举牌推介了公益慈善项目。

  省领导林雄、林木声、雷于蓝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编辑:蔡晓丹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