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胡春华:促进粤澳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2015-05-27 07:34 来源:南方网

  26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左)在总督府会见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新华社发

  26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左一)在国会大厦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右一)举行会谈。新华社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26日在堪培拉分别会见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自由党领袖、总理阿博特,外交部长毕晓普和工党领袖肖滕。

  胡春华积极评价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及中国共产党同澳朝野政党的交流合作,表示此访旨在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访澳成果,促进两国政党之间、广东同澳大利亚特别是同广东的友好省州新南威尔士州的交流和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澳大利亚领导人高度评价习主席去年对澳的历史性访问,表示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抓住机遇,深挖潜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此前,胡春华访问了新南威尔士州,会见新州州督赫尔利和州长贝尔德,就进一步加强两省州友好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广东省政府在悉尼举办中国(广东)—澳大利亚经贸合作交流会,胡春华发表题为“深化互利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就提升粤澳合作水平提出了建议。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涉及制造业、能源资源、农牧业、文化、科技、旅游、教育、贸易等领域。

  胡春华是应澳大利亚政府邀请率中共代表团对澳大利亚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招玉芳陪同访问。

编辑:蔡晓丹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