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开APP

【省两会】胡春华朱小丹与省政协各界别委员座谈

2015-02-08 08:14 来源:南方日报 徐林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2月7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17位各界别委员代表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本界别的实际情况,针对知识产权保护、高水平大学建设、校企合作、技术创新等一系列创新驱动的重大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胡春华、朱小丹代表中共广东省委、省人民政府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胡春华指出,过去一年,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工作重点突出,成绩可圈可点,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春华强调,党的十八大从我国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广东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广东转型升级已经进入到创新驱动发展的阶段。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新要求,把创新驱动发展摆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作为主战略和总抓手,把创新驱动对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作用发挥出来。通过一个时期的努力,真正使我省经济走上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形成广东发展的新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凤凰涅槃。

  胡春华强调,要扬长补短,通过务实管用的工作抓手把创新驱动发展落到实处。一要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加强高校科研能力、新型研发机构和重大科技平台建设,解决“科技从哪里来”的问题。二要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完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用好广东的市场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产品、产业。三要大力推进新一轮的技术改造,不断提高企业的质量效益和产品附加值。四要推动区域创新,加快推进珠三角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促进创新要素的自由流动,提升区域的整体创新能力。

  胡春华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政协大有可为。各级政协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各级政协委员尤其是经济界、科技界、教育界的委员,要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对策建议。工作在创新一线的政协委员要拿出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更加重视培养和集聚创新人才,做好青年人才的传帮带工作,不断壮大创新力量。

  胡春华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利用政协协商平台加强对重大问题决策前和决策执行中的协商,支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大力推进政协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同时切实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朱小丹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回应,并介绍了广东创新发展的有关情况。他充分肯定各位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能力强,表示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集纳各方智慧,着力改进政府工作,着眼解决好各项具体问题,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省领导王荣、林雄、林木声、陈云贤、王珣章、姚志彬、陈蔚文、温兰子、温思美、唐豪、刘日知、覃卫东等参加会议。

编辑:王力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